春水东流愁未流

【all唐三新年30日活动——第十二夜】半兽魔法师的恋爱物语

背景解说:霍雨浩的半兽人被拍卖,被唐三和融念冰买下后的故事,十分平淡的霍三向同人,其实本来应该写个长篇更合适这个故事框架的但是实在不擅长长篇只能写短片来参加本次的活动

因为太过废物而被家族抛弃这件事在兽族有为常见。

霍雨浩早就想过,也许有一天他也会被自己的家族抛弃,但他没有想过的是,自己居然会因为被家族卖给人类的拍卖会。

“与其就这样把你丢到外面白白被别人抓过去当做玩物,不如把你卖给拍卖会还能给我们带点价值。”

家族的族长是如此说的。

“无法化成兽形,力量又弱小,看起来就和你的人类母亲一样没用。”虽然是自己的侄子,但是对霍雨浩,这位兽族的族长极为苛刻。

“当下,人类以饲养半兽人作为潮流,你的品相虽然普通了点,不过根据我对人类的了解,你的眼睛必然会吸引着所有人,想必价格还是不错的。”

半兽人没有兽人强大的身躯和力量,身上所带有的动物特征反而会引起人类的兴趣,一时之间抢夺,购买流浪的半兽人成为人类贵族之间的流行,借此攀比也并不稀奇。

于是,他就被当做物品一样,锁在牢笼里,接受拍卖会上那些贪婪的目光。

“这可是我们从一个兽人那里高价收购的半兽人,出生时产生了变异……”

解说员的词汇在他听来毫无温度。

霍雨浩甚至没有抬起头看到底是谁买了他。

知道不知道是谁买的并不重要,也没有必要都是一样的德行。

手脚的镣铐应该是不重的,但却压得霍雨浩快要窒息,他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足够的力量,扯开这些镣铐,打破这个铁笼。

“融念冰,我帮你买下了你未来的弟子,你可得记得这笔账哦。”温和的男声带着几分戏谑的语气,似乎是在和他的同伴说话。

“姓唐的少来,你那是帮我买?你分明就是找借口勒索我好吗,不要觉得我傻。”

霍雨浩没有理会后面出现的年轻男子的声音,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那个温和的声音上面。

好好听的声音……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样……

不仅仅是视觉,霍雨浩的其他感官都非比寻常,敏锐的耳力让他对声音十分敏感,这个声音不像以前所听到的那些声音那样带着恶意和冰冷,相反,让霍雨浩感觉到了久违的温暖,最后一次听到这样的声音,还是在母亲去世的时候。

霍雨浩下意识地抬起了头。

说出话的青年看起来十分年轻,海蓝色的长发随意的垂在后背,他的面孔挑不出丝毫的瑕疵,与他的眼睛对视的那一刻,霍雨浩感觉自己好像有些轻飘飘的,那些压在心头的东西全部烟消云散,仿佛轻松了很多。

“嗯?”青年看到他的眼睛呆愣了那么片刻,转而轻笑,“你有一双十分独特的眼睛呢。”

青年的笑容,如同禁闭的房间忽然打开了房门,昏暗的空间内穿进一缕阳光,渐渐照亮。

青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霍雨浩。”

这是他母亲给自己的名字。

“不错的名字。”

真是糟糕的初遇,太狼狈了,霍雨浩心里想。

但是……不坏。

此时气氛非常微妙,融念冰怀疑自己要是再不说话老狐狸可能就要和自己的未来弟子对视到天荒地老。

“老狐狸,说吧,你从来不会好心帮我的,你又有什么算盘?”

“你未免把我想得太狡猾了。”唐三笑得那叫一个人畜无害,曾经因为不小心拿走唐三制作法杖材料而从此被迫写了一张‘卖身契’的融念冰对唐三这样的表情象征着什么最清楚了。

“我可事先告诉你,我找了这么个几十年好不容易找着这么个好苗子,我是绝对不会让的!”融念冰说道。

融念冰的魔法太过独特,使得他难以找到继承衣钵的传人,这件事唐三也是知道的。

本来他们今天也是无事可做才到附近的拍卖会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东西,没想到误打误撞买回了一个融念冰的未来弟子。

“我可没说过抢你弟子啊。”唐三哭笑不得地解释道,想来融念冰也是被他整蛊得有点阴影了,毕竟这么紧张的样子,“我只是想说啊,毕竟他的卖身契在我这里,按理说,他也算我唐门的人吧?”

融念冰呵呵一笑,道:“我信你的邪。”

他们……在说什么?

霍雨浩如此迷惑。

他想要靠近那个男人……那个与这里完全格格不入的人。

许是这样的眼神过于直白炽热,引得融念冰和唐三同时转过身,唐三是愣了片刻,而在一旁的融念冰则是用一种霍雨浩看不懂的眼神看着后者。

“所以我说啊……你这老狐狸真是让人无可奈何。”融念冰叹气,转而拿着拍卖会给他的钥匙打开了那个铁笼。

“好了,出来吧,我融念冰的弟子可不许这样狼狈的被锁在这里。”

融念冰的声音没有丝毫的恶意,这个声音远比其他的声音纯粹的多,尽管还没有那个青年给他的感觉舒服。

当他走出牢笼,却因为双眼久未接触阳光而无法适应一直身处黑暗而有了一些刺激。

唐三和融念冰对视了一眼,立刻明白了霍雨浩的反应是怎么回事,不免有些不忍。

人类之间在权力,金钱,欲望的趋势下显得越发扭曲的流行和攀比伤害的往往是其他的生命。

“听说拍卖会为了驯服半兽人,会用驯服猛禽野兽的手段去对待他们。”唐三摇了摇头,叹气,“弱小的异族都是这样。”

融念冰冷哼,他道:“人类的劣根性连人类自己都会感到厌恶,这个帝国太过荒唐。”

对于融念冰的观点,唐三颇为认同,霍雨浩看到他的眼底闪过了一丝稍纵即逝的杀意,只是偶尔察觉到,也让霍雨浩感觉到了一丝的胆寒。

“霍雨浩,霍雨浩?”唐三的呼唤拉回了霍雨浩的神智,仿佛那如同从地狱里走出来的修罗般的杀意只是霍雨浩的错觉。

“奇怪,从刚刚开始除了名字就没说过一句话,怎么话就这么少?”融念冰捏着下巴,不解地说着,随后又自己答道,“我都忘记了,这种贩卖生物的拍卖会,什么手段没有。”

唐三点了点头,看着霍雨浩那双澄澈双眼中带有的几分惶恐的神色,不由得替这孩子的遭遇感到感慨,他伸出了手,如同一个长辈那样,揉了揉霍雨浩的头。

“不用害怕,放轻松就好了,以后就把我们当做家人。”唐三轻声地说道。

家人……

陌生的字眼。

他和母亲在那个名义上的家中根本不是被当做人看待的,母亲死后,霍雨浩也没接受过所谓家人的关爱。

所谓家人曾几何时在霍雨浩看来是个笑话。

但是……

那个人……好像叫唐三吧……霍雨浩想着。

他说以后他们就是家人了……为什么……为什么有种想哭的感觉?

“好了好了。”融念冰看这孩子想哭又不想哭出来的样子,忍俊不禁地拍了拍这孩子的肩膀,随后升起了几分同情。

现在的霍雨浩才十二三岁,身材也瘦弱不堪,一眼就看出来是发育不良,身体里的杂质也多得不像话,回去之后要好好给他调理才行啊。

“谢谢。”

少年唯一能说的只有这个。

“谢什么?”唐三笑道,“家人之间不说谢字。”

他拉起了霍雨浩的手,说道,“我们回去吧。”

唐三的手生的好看,他握住霍雨浩的手的时候,霍雨浩感觉到了从掌心传递过来的一丝暖意。

霍雨浩心想,若是一辈子握着这只手,那该有多好?

时光飞逝,转眼十五年光阴匆匆而过,当年瘦弱的男孩已经成长为一个高大的青年,少年时因为血亲而夹杂的阴霾一扫而空,他的双眼澄澈得不像话。

“雨浩,你的魔法造诣如今已经登峰造极,我没有想到你居然能够有如此的成就。”融念冰欣慰地说道,“而且唐三那个老狐狸也对你也抱以很大的期望啊,居然让你当了唐门的副门主。”

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融念冰还有些诧异,说实在,唐门内部对半兽人的偏见虽远没有帝国那么大,但是外部人对于副门主是个半兽人这种事的看法对于唐门来说还是过于沉重了。

“说实在,我也很意外,我原本以为掌门应该不大喜欢我的……”霍雨浩尴尬地笑了笑,被唐门收留后,霍雨浩拜融念冰为师,一边学习融念冰的精神魔法,一边学习唐门的绝学,日子倒也过得平淡。

非要说的话,就是不知什么时候起,霍雨浩开始遭受来了唐三的非人‘虐待’。

“怎么可能,那个老狐狸可是对你赞誉有加,还不止一次的说我当时眼光不错,看上了个好苗子,虽然你的魔法天赋不怎么样,但是胜在领悟力强,又刻苦,不然你怎么会短短十年魔法的造诣远超一般同龄人呢?”融念冰疑惑地说道。

“诶,他是这么说的吗?”霍雨浩惊奇地问道。

融念冰点了点头,又接着补充到:“而且,他还夸你心性好,虽然唐三算不上什么好人,但看人的本领十分刁钻,要他真讨厌你也不会这么说了。”

霍雨浩听了融念冰的话,心里泛起了一丝暖意,原来他没被讨厌啊,太好了。

融念冰哼声,没好气地看着自己这个弟子道:“你这一脸‘我没有被讨厌真是太好了’的表情,你到底干啥对不起唐三的事了?”

“我……”

霍雨浩愣住了。

这个要怎么说?难道要说:弟子二十岁成人礼的时候头次喝了一些酒结果上头了跑到唐掌门房间对唐掌门告白并且还吻了他结果被打出房门从那以后唐三就没少给他好脸色?

说到那会儿霍雨浩不免面红耳赤,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但是将唐三抱入怀中的感觉依旧记忆犹新,唯一的那一次亲密接触也会让他回味无穷。

“好歹收敛一点你的表情啊喂,作为我的弟子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完全把你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写在脸上了。”融念冰此时的表情有几分扭曲,天知道霍雨浩这个时候的表情有多讨打啊?

“啊,老师都看出来了?”看样子自己的表情真特别显眼了,连老师都看出来了,霍雨浩心想。

融念冰敲了敲霍雨浩的脑门,说:“就你整天眼神黏在唐三身上,唐门的其他人都怀疑你对他们掌门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意图了,也就唐三这个家伙没意识到,几年前还苦恼着呢。”

“什么?”听到老师这番话的霍雨浩愣住了。

“看来你是真不知道。”融念冰叹了叹气,无奈地说到,“前几年唐三跟我说你的时候就说过,你看他的眼神总是怪怪的,还以为你是受了什么委屈不肯跟他说,自己私底下查也查不出个结果,搞到最后他还以为是你的原本的兽人家庭给你的伤害太大了导致你那么奇怪。”

说到这里融念冰不禁无语,老实说他到现在最不能理解的事情就是,唐三这只精明的老狐狸平时看着聪明的要死怎么在感情这件事上显得那么蠢呢?

以前也这样现在也这样,唉。

霍雨浩心里却是另一种情绪,一方面,他知道唐三并不是讨厌自己,甚至哪怕自己做了那样失礼的举动后,也依旧和以前一样,除了每天被折腾以外。

“融念冰大人,副掌门在你这吗?”就在这个时候,外面传来了唐门弟子的声音,“掌门找他。”

“老师,掌门找我有事,那么弟子先失陪了。”霍雨浩作揖行礼,告别融念冰后便跟着唐门弟子离去了。

等到霍雨浩离开,融念冰沉默了半晌才开口,不过此刻他所说的,更像是在自言自语:“你小子,喜欢就出手,为师做到这份上你要是还不争气的话……”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霍雨浩对唐三抱有的情绪,起初他以为只是最初的时候霍雨浩年纪小,不明白感情,所以将崇拜误解为了爱,所以他对霍雨浩的成长极为关注,他很怕霍雨浩误解了自己的感情最后导致唐三和霍雨浩双方都痛苦。

但是现在,霍雨浩已经二十七八岁,看待事情也成熟了许多,他也无权再替霍雨浩分辨何为情何为爱,现在他能做的也就是相信自己的弟子吧。

霍雨浩这边已经在唐门弟子的带领下带了唐三本人的房间。

话说自从他喝多失礼那次之后,他就再没进唐三的房间了。

“掌门有事找我吗?”

和平时的一贯的蓝色长袍不同,唐三难得得换了一袭白衣,长发用发带随意地绑着,披在背后,整个人都是说不出的书卷气味,出尘如天上仙落入凡尘 。

霍雨浩看到的那一刻愣住了。

在霍雨浩眼里,那就是一抹绝色。

“融念冰托我帮你做一个法杖,现在就差镶嵌宝石,所以我想带你出去找找适合你的宝石。”除了独具一格的战斗技巧,唐门还善于制作各类武器和魔法道具,作为唐门之主,唐三的手艺更是各中翘楚。

“掌门为我做了法杖吗?”霍雨浩一直都没有自己的专属法杖,所以不免会期待自己的法杖会是什么样的,但是他没有想到,居然会是唐三为他制作法杖。

想到这里,霍雨浩便藏不住内心的欢喜。

“是的,毕竟我也算看着你长大,所以融念冰说的时候我就答应了。”按理说那次事情之后唐三应当和霍雨浩保持距离的,但是不知为何,唐三并没有这么做。

“不过我这里没有传导精神系魔法的宝石,所以我打算带你去我朋友那里找找有什么适合你的,所以得麻烦你陪我出一趟门了。”

霍雨浩摇了摇头,语气中掩藏不住他欣喜的心情,他说:“怎么会呢,能和您一起出门,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是吗……”唐三若有所思地应道。

唐三口中的朋友乃是帝国内首屈一指的宝石商人,其名为宁荣荣,说起来她和唐三还有将近二十年的老交情,这次听带唐三会带个人来,不免新奇。

“这么多年啦,还是头一次看见三哥带人来我这儿。”老朋友见面总是分外让人怀念,宁荣荣怀念地说道,“三哥还是老样子啊,真是一点都没变,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么好看,就算是我也忍不住要嫉妒了。”

面对宁荣荣半是调侃的话语,唐三也只是笑了笑说到:“荣荣你就别笑话我了,这次我来是想要找一块罕见的精神魔法宝石,不知道你这里有没有?”

听到这番话,宁荣荣转头看向了唐三旁边的霍雨浩,仔细地上下打量后者,随后便笑了笑说道:“前些天你说的那个半兽人的年轻人莫非就是他吗,看起来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年轻人。”

“要说这种宝石我这里正好有一块,我先去找出来拿给你们,你们坐在这里先聊一会儿吧。”

说罢,宁荣荣便离开去找了宝石,剩下霍雨浩和唐三留在那。

“……掌门认识很多人呢。”霍雨浩实在受不了他们之间的气氛,老实说总感觉有一些尴尬。

唐三点了点头,道:“我们是少年时就认识到现在的,我们之间也一直互相照拂彼此的生意。”

“这样子啊……”听到唐三说起,霍雨浩心里不免有一些失落。

老实说他和唐三是差了一定的辈分的,霍雨浩最重要的时光里有唐三的参与,但是唐三的那段时光里,却没有霍雨浩的故事,想到这里,霍雨浩难免会有些遗憾。

如果可能,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参与到唐三以前的人生中。

“霍雨浩。”

“嗯?”

唐三犹豫了片刻,随后说到:“七年前的事情你还记得吗?”

七年前,说的应该就是霍雨浩喝多了后向他告白并且还亲吻他的事情吧。

终于要说起来了吗……

霍雨浩知道迟早有一天唐三会找他问起这件事,他一直等着唐三亲口问出来,却没有想到在唐三真的问出来的时候,自己的内心还是有一些慌乱。

“关于那件事,是我唐突了。”霍雨浩心里也明白,那时候的行为十分失礼,然而他到现在也没主动跟唐三解释,也是十分过分的行为。

“你不必觉得对不起我, 第二天的时候我找上了你也不听你解释就把你打了一顿这件事反倒是我冲动了。”唐三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地说出这句话。

那个时候的他被占了便宜,第一反应就是把霍雨浩好好收拾了一顿。

那个时候才明白霍雨浩对自己抱有的是什么态度,亏他还担心霍雨浩的心理是不是有创伤,所以眼神会怪怪的,结果仅仅只是对他抱有的喜欢流露表面。

居然连一点喜恶的情绪都藏不住……

后来想想,霍雨浩这个孩子毕竟不是纯正的人类,虽然早早接触了比较黑暗的一面,内心却依然还是比较纯粹的性格,想来真的不会隐藏情绪也说得过去。

想到这里唐三就知道自己必须要正视霍雨浩对他的感情,是单纯的崇拜和孺慕之情被曲解为爱还是其他,可是每每面对霍雨浩,内心却又总有一股微妙的不爽的情绪。

毕竟大家都是男人,凭什么被占便宜的是我啊,这个情绪一上头,唐三就不由得想要整蛊霍雨浩,就这样一直拖到了现在。

“霍雨浩,我问你,你有认真想过自己的感情,确定不是混淆吗?”唐三询问。

当唐三问出这些话的时候,霍雨浩就明白了,这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年轻气盛,误解了爱和其他的感情。

唐三是一个感情分的很清楚的人,所以一直以来,和其他人都划分着不同的界限,换言之,他对不同人的亲密程度把握得很好,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他不希望自己分不清楚感情导致两边都受伤了,霍雨浩很清楚。

“想必我现在说不会,您也不会相信吧。”霍雨浩不打算说什么甜言蜜语,他也知道唐三不是那种甜言蜜语就能捕获的人,比起过于感性的他,唐三更偏向理性,那么他需要的是说服唐三。

“我希望掌门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霍雨浩郑重其事的单膝跪地,他伸出手握住了唐三的手。

十五年过去了,当年可以包住自己小手的那双手现在已经可以被他握在手心。

当年需要仰视的存在,如今他也到达了相似的高度与他平视了。

“现在的我也许太过年轻,会让掌门忧虑现在作出决定会不会太过草率,但是我可以向您发誓,我霍雨浩一辈子都不会辜负于您。”

唐三叹气,他看着霍雨浩坚定的眼神有了几分动摇:“我何尝不知你的心性为人,但你毕竟年轻,就是喜好男子我也不希望你把心思放在我身上,毕竟从时间上,我们就不平等。”

“我以为门主不会是那种考虑世俗的人。”霍雨浩如此说道。

“唉,我考虑世俗作甚,我更多是担心你自己,你可以当成是我的犹豫不决吧!”

霍雨浩听到这句话笑了出来,他握着唐三的手,如同爱人般亲吻着唐三的手背,另一只手则伸到了唐三的后脖颈,带着唐三的身体向前弯曲,这样的姿势让唐三有些别扭。

而霍雨浩则抬起了头靠近唐三的脸庞,岁月并未在唐三的脸上留下丝毫的痕迹,他相信如果他和唐三站在一起,不知道他们俩的人怕是会以为他俩是同龄的兄弟。

“您不讨厌我,也不对我的爱慕感到排斥,甚至并未拒绝,既然这样,那么我就让您下定决心就好了。”霍雨浩这么说着,再度亲吻上去。

七年之后,他再度对自己的前辈做出了失礼的行为。

后来的后来,变成了什么样没人知道。

霍雨浩得到了自己的法杖,离开了唐门,成为了首屈一指的魔法师,用自己的实力为半兽人在帝国中谋取了立足之地,唐门的弟子虽然知道他们有一位霍副掌门,但也只知道他四处历练,似乎是为了变得更加强大,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正式回来,日子还是这么过了下去。

唯一值得一提的,大概从那时候起,唐三开始收留的信件吧。

“啊,没什么,某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写的。”

唐三说到这句话的时候语气说不出的甜蜜。

“老狐狸,你笑的有点那啥,老实说,你是不是拐带了我的学生。”

“你在说什么呢融念冰,我看起来有那么无良吗?”

唐三和融念冰之间的针锋相对依然在继续。

就这样过了三年。

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子风尘仆仆地走入了唐门的大门,来到了唐三的房间,一把搂住了正在翻阅信件的唐三。

“舍得回来了?”唐三并未对这样的突袭心生抗拒,而是任由来者粘着自己,说到,“你说你要变得更加强大,于是就离开了,我本以为你又要个十年八载才回来。”

“那太迟了,我舍不得你等我那么久。”霍雨浩把头靠在了唐三的肩膀上,嗅着唐三身上清新好闻的味道,好像他这三年的艰苦一扫而空。

“现在帝国全都流传着你的威名呢,你为半兽人们谋取了立足之地的事都传到我这里了,你干的很好。”

霍雨浩笑了,没有什么比唐三的这句赞赏更加令他欣喜的事情了。

“现在的我,算是能够站在你身边了吧?”

曾经儿时就这么渴望着。

“我唐三早就认可了,你现在是在说什么呢?”

END

第十三夜 @半江河畔

第十四夜  @耀家的兔子

评论(5)

热度(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